認識荒野  週週荒野見  進修課程  自然體驗  荒野守護  分會簡介  定點觀察  義賣特區
 荒野電子報  荒野家族  荒野心情  加入荒野  義工招募  與荒野聯絡  相關連結
   》網站地圖中文首頁荒野心情 》用心走出來的路
 
用心走出來的路
 
【文•陳秋伶/高雄分會 第三期解說員】


今天早晨六點二十分時,我走路去上班。一段短短的十分鐘路程,在今天走來卻是充滿著驚奇與驚喜;意外的發現,原來,在現在的都市叢林中,還是可以看見大自然的蹤跡和聽見大自然奧妙的聲音。
     一早走出家門,吸入了第一口戶外清新的空氣,嗯∼味道中洋溢著芳香,是舒爽與乾淨的,這大概是屬於都市中的芬多精吧!
     大馬路上,三三兩兩的車子緩慢而行,這種感覺真的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;因為,平時擁擠、嘈雜不已的馬路,在現在竟然都不見了,眼前的馬路是很寬敞的;而路邊零星而行的人,有人提著菜藍、有人推著娃娃車、也有人小跑步的走著,當彼止擦身而過時,微笑點點頭似乎成了大家共同的語言;因為,大家都不想破壞這清晨的寧靜,所以,這使得大家的距離在此時拉近不少。
     走過了馬路,耳邊突然聽見一陣吱吱喳喳的聲音,抬頭一望,竟看到了五隻麻雀並立於電線上,『牠們好像是一家人吧!』我想,看著牠們趁著早起出來做著運動,心想,牠們是不是也是一家相信著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的鳥?
     當我轉入另一條一邊聳立著十幾層樓高的大廈巷道時,忽然,有個黑影從我眼前迅速的滑行而過….瞇眼一瞧,牠好像是一位穿著黑色燕尾服的俠客喔!因為,牠的滑行速度真的是無懈可及啊∼!再仔細一看,原來是燕子大哥啊!怎麼一大早就出來嚇了我一大跳呢?
     不再注視那一閃而過的身影了。我繼續的往前行走,就在快接近幼稚園門口的那一剎那….,咦∼是什麼東西掉在我的頭上?順手一摸,這不是羊蹄甲的葉子嗎?抬頭往上一看,何時羊蹄甲已換了一身的綠衣?整株看來,真的是充滿了綠意盎然的生命之美;自己就在樹下停佇了幾分鐘後,隨即走進了幼稚園,進入了自己的教室後,當我打開窗時,耳邊傳來『唧唧唧唧唧……』的聲音,原來是蟬的叫聲,持續了約略一至二分鐘,停了幾秒;此時,廁所卻傳來了像是壁虎的叫聲,叫了三、四聲,又停了下來;然後,又重新地傳來了蟬聲、蟋蟀聲、壁虎聲……,牠們不斷的輪流叫著,誰也不爭先,誰也不恐後,就好像是在大合唱一般∼∼。
     從以前到現在,雖然也曾經走路上班過,但是,就內心的感受而言,真的沒有像今天這般強烈,這大概是心電感應吧!(和大自然),因為,它送給我一曲最動心的音樂∼∼都市交響曲-昆蟲三重奏。這也是用心走路所獲得的收穫。


 

 荒野是生命的源頭 We believe wilderness is where life begins ..... The Society Of Wilderness